Sunny 采访营让我成长

最近在董教总参加了sunny采访营,真的我觉得那些工委带的很好,让每个营员包括我,能够投入其中····

我们这次上了很多课,有采访,排版,专题,新闻写作编辑等等。第一天是让我最累的一天,因为要早早起来去kajang,又听一堆讲座,不过我在这些讲座都学了不少。我第一次这么清楚的了解媒体是怎样工作的,许多不为人知的一面像如果遇到A议员放消息说B议员舞弊,媒体工作者应不应该报导。到了排版,中间是有一段indesign的课,很多都觉得学不到,我也只可以尽量学。老师好像自己做自己讲,没有看到我们的进度,大概我们慢慢摸索出老师要找的意思了。

我们第二天,配合我们的专题《钱不够用》我们学了专题计划和采访。我们看到一个专题如何切入,采访有什么技巧。我们可要在下午把我们学过的东西吐出来。我们街头采访,写稿,排版,真的很紧张,就像每一秒都会担心有差错。街头采访我们第一个采访马来菜贩,遇到语言不同的障碍,听得十分辛苦。幸好有文达老鸟翻译哦,我终于写到重点了。有些受访者很健谈,很乐意花时间采访,有些有采访等于没有一样,有的以各种理由拒绝采访,不过我们没有放弃。哈哈哈,我们在艳阳高照的情况下完成工作。时间真的很短,这个专题起初我们很乱,不懂要用什么方式呈现,但是老师在旁指导之下,我们终于摸出一条路了。当然我们很顺利的就完成排版了,我算是蛮满意我们组的作品。

这次功劳最大的就是工委了,整个营陪我们的四条“咸鱼”,我们的游戏因为他们而精彩。第一天,我们看了他们的演出,我们要想结尾。讨论后,各组真的蛮搞笑的,我们还很担心我们的演出不好。我们最后一组表演,没有很差但没有很好。这个演出项目比想象中有趣,第一天最好玩的就是这个了。第二天,我们开始玩水,我们有爬满是面粉的地上,夹水球,抛水球,顶水盆等等,哎真的很好玩了,我们都玩的很尽兴,最后我们九项项目我们完成八项。我们虽然人少,但是我们绝对是最优秀的。还有哦,我遇到了一个klang人,他是我们的队辅,起初我以为他是17岁,但是结果出乎意料,才14岁,夸张到极点。他有成熟的脸,成熟的思想,我们根本不知道他是比我们小的,我们这么大看到他觉得有点羞愧。他还跟我们同房啊。

晚上10点多,我们看了两个影片,关于母亲和一个缺角的圆。两部影片十分有启发性,人生不可能十全十美,但是我们要学会忍受缺点,十全十美反而会忽略很多事情。接着还有放松寻找内心的自己,我仿佛听到真的自己,我决定摆脱不好的自己,做回自己。整个心十分沉淀,十分舒服。还有一个分享环节,大圆圈中还有蜡烛,黑暗中围在一起,十分有分享的气氛。在这种气氛大家有很有感言,我也如此。然后回房,我们房友聊天聊到2点多,我第一次聊到这么玩,仿佛东南西北的话题都聊。我们无所不聊,所以说偶尔见面的朋友反而可以聊的很开。

第三天,要离营之前,我们有一个拍卖环节,这个环节是要把所有我们累积的相思豆来喊价,主持人把东西形容到天花乱坠,到最后只是寄包零食之类的东西。我们到最后东西出场时,全部组一起联盟出价,结果还是3包零食。之后还有咸鱼贺岁片,里面都是咸鱼的宣传短片,爆笑连连,精彩不断,我觉得这个营少了咸鱼真的不行啊。

看了这么多,我觉得这个营会是我人生一个难忘的回忆,我很难看到一个营这么热情,我们是salad组,我们有生机,我们有活力,我们是挥洒青春的沙律~~

2 comments

  1. patlene · 十二月 15, 2008

    yeah. it was a good camp 🙂

  2. 懿澄 · 十二月 15, 2008

    我也是觉得很夸张很夸张很夸张~~~
    我们的室长居然只有14岁!!!!!

    哈哈,讲到那个咸鱼宣传短片,我原本觉得他们是像我们每次camp过后都有的回顾,结果……嗯,我失望了~ xD

    我还不错喜欢这个camp,只是要早早起来去到kajang,很累咯~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