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记!

其实这次也只是算是第一次让我觉得好像为即将来临的新年而大扫除。我、姐姐和妈妈一起展开第一轮的赶走灰尘行动!虽然啊只是抹抹东西,但是我还是觉得粉累一下哦。
范围:奖杯,铁门,木门,沙发底下、放在客厅的橱窗,etc.。
时间:礼拜天(28/12)

抹奖杯记
我在抹小学的奖杯噢,发现我的奖杯有的有点脱色,大多数都有一层灰尘和蜘蛛网。奖项更是我已经忘记了的比赛,什么地方研究常识比赛,生活技能创作比赛,中文之星打字比赛,道德教育讲故事比赛,往事历历在目(小学常用的成语)呵呵好怀念呢!我还有什么演讲比赛,现在的我根本连去演讲都会发抖,小学的我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子!想当年我们6S和6R一起争A组的各项比赛奖项,我们这班毫不留情的包办前五名,哈哈!最近我们办了小学聚会。虽然只有11人,但是还是有说有笑地谈起小学的各种风光与不风光史,谈到每个小学朋友的近况,还交换电话。小学的生活我都忘了七七八八,他们还讲的出来,令人怀念~令人勾起小学的回忆,虽然说中学朋友会的友谊会比较深刻,但是小学的回忆还是可以为人生点缀一下的。

大扫除的意义
我们抹铁门的的枝时,妈妈说了一句话:
“以前我们小时候,我们每次新年都会大扫除哦……”后面好像没有又好像忘了。
这次的大扫除,到了会想的年纪,这句话令我觉得蛮深刻的。我之前有几次拒绝妈妈做家务,觉得有点愧疚啦。现代人似乎对大扫除的意义淡化了,少了传统的背后意义,大扫除就像是为了应付客人而有的动作。哎,我可能太批判了,但是我觉得新年有点商业化的感觉,就好像很多节日一样。去旧迎新这种背后意义或许你我要很久才感觉的到。当然我觉得蛮多华人家庭都有大扫除啦,我们这辈的年轻人应该陪着父母一起大扫除哦!(今天是那根筋不对讲酱多····)

4 comments

  1. 熠城 · 十二月 30, 2008

    我要说-我们真的有去争各项比赛的名次吗~?
    印象中我们并没有很刻意去争的~

    • jiunnlong · 十二月 30, 2008

      是没有啦,我们小学是很天真无邪的呢!^^,我们是很无意的包办而已啦

  2. Shi Hao · 十二月 30, 2008

    真是有一点被炸到咯..什么“很无意的包办”啦..不要那样笑其他班的朋友啦~

  3. jiunnlong · 十二月 31, 2008

    好啦,我是有点词不达意啦,应该是应用到有点夸张手法的说……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