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报情感

最近星洲做了几个回顾的专题,特别星期天周刊的惊马奖,有趣的Mollywood,开场前的对话,颁奖人与得奖人的对话,“电影”名称,还有娱乐节目。哇卡卡,好有看头哦(不懂是不是我夸张)。星洲副刊组的惊马奖噱头十足,各个奖项的提名又很精彩。还有阿甘的correct绕口令,真的是每个字都没有放过。惊马奖搞得很像真的颁奖礼一样,星洲读者的反应热烈是由于这个惊马奖做得好吧?

回首今年2008年,看报纸真的好像在看一本娱乐杂志,趣味十足,尤其是当今大马政坛的新闻,你争我夺的画面真的很像分蛋糕一样,新闻工作者登得愉快,读者也看得愉快。今年的大马政坛,蛮适合用“牛”来形容(很配合明年牛年吧?)打开全国版,外国本地都有令人瞩目的焦点,什么百物高涨,金融风暴,丢鞋子,性爱事件,一堆新闻就好像看小说一样,让人很想追看。

今年我也发现我也很爱看副刊,副刊有些额外的专题、故事、文章、知识点的,每个星期天我都会拿报纸看平旦漫画和笑话。偶尔在星云看到好文章就想起自己要如何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副刊中间版有时会登一些让我感兴趣的课题。新媒体可以让我知道额外的IT知识。可能我看报的兴趣就是先从副刊开始的吧,一点一点的堆砌,对报纸也有独特的情感。

以前的我可能没有酱喜欢看报纸。到了十六岁,也可能是机缘巧合我参加了校讯社。雁虹姐的一句话也让我印象深刻。
对话:
虹:“你们谁是有常看报纸的?”
(议论纷纷ing)
我:“我看报纸只看头条”(其实我要收回那句话,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加上我是有点开玩笑的)
虹:“作为记者,没有看报纸就不会提高你们的写稿能力,思想也不会Update……“(大概是这样的)

不懂是哪个时候,我发现我开始慢慢看报纸了,也慢慢意识到看报纸的重要性,慢慢的就看报纸……之前我这个人对文字其实不是很有兴趣,只有令我感兴趣的文章才可以吸引到我的眼光;最近我发现我的文字阅读量是有增长的,呵呵,也许或许我开始找回看文字的感觉,还是说我第一次真正看到文字的美丽(讲到这里我觉得我的形容不知觉的扩大了)

就这样,我相信我还是会很喜欢看报纸的,我也蛮爱看体育版的咧!^^

2 comments

  1. 熠城 · 十二月 30, 2008

    我要讲那个Mollywood真的是超赞的-很讽刺,我很喜欢这样的风格。不过这也是我的风格,哈哈哈。
    平旦漫画的题材越来越无聊了-虽然无厘头是它的主打,可是我总觉得没有什么笑点了~?

  2. Shi Hao · 十二月 30, 2008

    哈哈..那个我也有看!很搞笑,害我一边看一边笑到很夸张的那种~尤其最后还写到最近很红的溏心风暴的台词是什么手机铃声下载,哈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