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08年回首篇

哈哈,看到熠城和仕豪的回顾篇,真的是用尽心思,相比之下我还没有写就觉得这篇好像逊色不少……这是第一次很正式很认真地想要回忆去年的事来写下这篇。记忆力不好的我就尽量写我的2008年的第一次,毕竟第一次还是比较难忘。

社团篇

去年参加的社团就多了一个校讯社。对于那些不懂这是啥东东的人还是要解释一下,校讯(我时常打错成校训,哈哈,校训和校讯有很大的差别哦!),就是一本属于学校的刊物,我们学校的校讯是记录一些学校新闻呀,另外还有副刊专题之类。算是记载学校有什么活动啊,就要我们这批记者去写报道。社团好小呢,才18人,所以精简程度来说是很浓缩的,基本上达到一个人可以当n个人用!

对我来说,这个是第一个社团让我可以这么投入地去付出,小的社团让我可以认识到所有人,有什么大事就一起做。我团课伊始就很自荐地当上排版组组长,真的是很第一次的第一次,因为当上这个职位真的可以学到很多。

第一次可以让我掌握这个没有很多人懂的排版软件-adobe indesign。哈哈,去年它也可以算是我朝夕相对的对象也。

第一次可以拍很多大型活动的照片啊,同乐会,新年表演,各种典礼等活动,不可以说我的拍摄技术进步了,但这么贴近看活动也是不错的!

第一次让我参与改革,如试图揣摩布告栏的新闻,很失败的电子刊。

第一次让我留校作工,假期还要上学校排版,过着那种有点痛苦的日子,但是的确那些不只充实了我的假期生活,也顺带磨练了我的排版技巧

第一次制作创社以来的运动会快讯,收成绩,拍照,写新闻,排版,每一个环节都很累。还做到晚上七八点。不过在两天之内出了四期,得到很多人的赞赏,是我排版生涯的高峰。

第一次在图书馆吃东西,哈哈,是在假期吃的,长时间的工作是有理由在图书馆吃东西呢,要不然我们都饿混了。

第一次让我觉得电脑艺术是一门满好玩的东西,做到很美会很有满足感的说。

第一次让我参加交流营和Sunny采访营,与外校的交流让我看到别社团的优点,采访营让我更了解新闻工作者的领域,真的是很不错的营。

第一次做到要崩溃,所谓投入越大,失望越大的这种东西,加上有点挑剔的完美主义,让我一度真的很忧郁,根本就是到谷底,排出来的东西跟我的心情一样糟糕。

第一次承受这么大的压力,出刊时间要到了,东西还没有出来。带两个对美感不是很了解与学习态度有待改进的两位初一小弟,对于这个软弱的组长来说有点无能为力。

第一此参与一本2008年唯一一份年底刊的刊物制作,让我很清楚的知道一份刊物的制作过程,也有很多技术上的地方需要注意。

对我来说真的与校讯社一起闯过的有很多,真的学习了很多,思想大概也稍微成熟一点的说,但是我还是要离开这个社团,毕竟它好像闯入我的生活一般,让空闲的我突然忙了起来,不懂得很妥善分配时间的我,一堆任务压下来已经超过我能负荷的极限。有点不正常的作息,让父母担心了。但是我还是会关心这个社团的,毕竟对它还是有感情的。

——–至于我的另一个社团书法社,也有蛮特别的第一次,第一次在summit买春联,那边竟然会邀请我们去那边摆档,真的难忘的体验。每天听着新年歌,我都会在那边唱。哈哈,还有我写的第一幅春联也有卖出去哟!不过书法社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活动,可能2009年我们这群理事会有精彩的表现也所不定!

班级篇

这个班,9127,是一个让我有归属的一个班,可能有两班的影响力吧,让我觉得以前有点不团结的感觉不见了,多了蛮多的班级活动,也有共同读书的气氛,基本上一班的风气真的有一个群体的感觉。有欢笑,有争吵,有泪水,我们班每个人或许在这个班得到许多领悟和成长吧!两班以前有敌对意味的班级,碰在一起,会擦出很不一样的火花,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之前初三两班截然不同的风格,来到了高一理勤,融合起来的成果的确是每个人都可以看到的。

对于这个第一次,第一次因为分班的缘由而接触别班的同学,第一天生涩的感觉到最后一点融洽的感觉,52人,很多人的一班,52人,像是每一张扑克牌,不同的花色像是每个独一无二的性格。这班,让我感受到一个班不再是只是一起上课的一班,而是心连心的一班。

第一次给林汶良老师当班主任,很意外,没有看过他当高一的班主任,很强的数学老师,他讲的课是可以让我们感受他认为的数学是“一百万题都是一样的做法”,他表演出来的数学让我们觉得是很融会贯通,甚至到高深莫测的境界。他讲的话是有够冷的说(十足的冷气机),十分爱现,没有办法,我们还要跟他相处多两年也。不过他教的数学是蛮好上的。

开学的第一天,第一次我当上了卫生股长,真的是很莫名其妙地被推举上去。不过我好像当得不是很成功,爱点名就点名,班级的卫生都不知道被训导处说了几次。大概很惨吧,有够失败。仲奇,我们的副卫生股长可以很推辞地把工作丢给我,太软弱的我也不知不觉接受了。感觉上我对这个职务没有什么很深的责任感,希望今年的卫生股长可以干的好些。

第一年一次换了几个科目老师,华语的雁虹老师换成4年都教我们的淑萍老师,物理老师从李副校长换成新来的维毅老师,生物老师差一点就要换老师,这些让我们深深感受半途换老师的滋味,有点要适应新老师作风的感觉。

新年第一次和朋友去团拜,老实说真的没有团拜新年好像有点闷呀,当然拿红包的那个阶段还是蛮开心的。过程大家聊得很开心,我们还到阿良老师家做客哟!

第一次我们的班聚,有点像是认识新朋友的感觉,好像是三月多吧,玩的满愉快的,还有团康和讲真心话。第一次参加属于这个班的活动,初步了解朋友。

第一次我们爬上伏龙山,一起和同班的爬山,发挥了互助的精神,竟然我和熠城第一个跳下水,哈哈,过后在我们又泼水又强拉的情况蛮多人下水了,大家都湿淋淋的回家。

家长日,第一次要在拿成绩册的时候表演,老师的小孩表演了魔术,还有我们艺勤交响乐团第一次隆重登场,一起大合唱三首曲子,难忘的第一次表演。

9月7日,第一次我们和马六甲培风中学理一仁有了交流,为了这个交流营我们留校练习,假期也练跳舞,还有我们的艺勤交响乐团的再次演出,还有stomp的敲击演出。他们也带来动听的唱歌的和钢琴表演。我们为了这个交流会,第一次有了属于我们的班衫,我们的班歌。能够出校交流,还庆祝高政的生日,一起准备演出的日子,像是为明年同乐会的有了一个让我们尝试的舞台。相信我们会有再次联络的另一次相会。

第一次开班会有在开班会的感觉,感觉组织的每一个活动都希望每个人参与,相信领导者的感觉也不是很好受,因为未必每个人要配合。

第一次义卖会,“阿良の秘密食谱”和游戏“Lost迷城”不能说没有人不出力,大家都很尽力地付出着自己的力量,当然辛苦是不再话下,我嘛没有留到最后,也有时找不到什么忙可以帮的,就帮东帮西,感觉自己不是帮很大的忙。好几个人在义卖会前夕很累,我觉得有点愧疚吧,也很感谢他们的付出。这次没有发挥52人的威力,可能是人事安排问题吧,不过义卖会当天我很尽力地叫卖哦!还有第一次走遍各家各户去推销固本,虽然只买到一本,但是我们很享受过程啦,也感受到华中生遍布全峇株推销固本的威力。从做道具,布条,准备食物,策划,到当天义卖会卖东西,站到很累,哈哈,我们班还是有卖固本第二的佳绩。不错啦,第一次耶!希望今年的大型义卖会我们可以创造销售佳绩!!

一起走过的经历,让我对这个班有了第二个家的感觉,这是班上每一个分子一起营造的成果,加油吧,9227,今年会更好!!

个人篇

哎呀,2008年的心情可以说是种种问题加上种种压力造成的忧郁。感觉这年的个人表现,10分我应该的5分吧!心情一度很低落,什么负面东西都想,在班上就有点失落掺不进班上的感觉,在排版感觉领导人是很困难的,人也是心情糟透了,有两次几个月的失落期。几乎只有短短的6~7月和10~12月的心情是好的。心情的好坏和讲话的字数也成正比,今年真的是很没有活力,很累,很心烦,很闷,很静,有点不像自己的感觉。今年希望可以找到漂亮的心情!

总结

感觉真的很长呢,我花了3~4个小时的反思篇,很长很长,大概看到完都有一种想要睡的感觉!!我从来都不会写酱长的文章,哈哈,终于写完了,这篇让我不断的回忆耶!我觉得看完真的需要很大的鼓励呢!!谢谢啦!!2009年又是不一样的一年,希望大家加油啦!gambatek!!

One comment

  1. 熠城 · 一月 2, 2009

    对于校讯和校训的差别,我要讲述一下-真的差很多!校讯是学校的新闻,“讯”有通知的意思;而校训就是学校教育我们要做什么事情(应该可以这么理解),“训”有教训的意思,例如有些学校是“礼义廉耻”这类,这种叫校训,和校讯差很多很多很多!!!

    哈哈,不管你有没有离开,你都再也逃不出我们的手掌心了~~ 如果你一时技痒想要回来排排版我们还是很欢迎哦-尤其明年有很多很大的专题和筹备很久的刊物,爽爽要设计要回来我们非常欢迎-明年还有的饮茶,我们还打算种仙人掌-有空要回家哦~

    另外,你卫生的助手有点这个那个,也真的是难为你了~

    啊,还有还有,是“艺勤”不是“艺琴”哦~ xD

    根据我06和07年崩溃的经验,情绪是可以管理的,有时候不要太在意得失,有时候做错事是可以被原谅的,重点是-想开一点总是好的。心情郁闷的时候就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找我讲话也很ok(虽然我不太能给什么建设性的意见,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所以~ 09年加油吧!

    (最近突然间很喜欢用破折号,不过在这个comment好像都用得不对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