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

据笔者观察,很多人对于开学有莫名的恐惧症,有的人则是非常想要开学,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由于是非正式调查,所以没有实际数据可以证明。)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情况就会越严重。当然还是有的人对开学并没有很大的感觉。所以笔者希望大家可以快快乐乐上学。——–陈俊龙报导

哈哈,对于上述严肃的开场白是不大符合我的style啦,想换换新风格来开始我的文章。不过看到msn上有人写“我不要开学”“快点开学”,就想要写下这篇。距离开学也不远了,我已经是高二生了,总觉得自己还是不过是个小子。岁月的更迭,感觉高二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年龄,但是很快地我又已经达到这个年龄了。

对我来说,我对开学的情况是很多变的。一度想到结束悠闲假期要回到学校很压力,于是恐惧症就会出现;但是一想到可以结束烦闷的假期去看看我的朋友参加活动,想要开学的想法就越来越浓烈。不过当想要开学和不要开学的PK赛越来越激烈,就会考虑到其实开学有好有坏,于是这场比赛就慢慢地没有结果,对开学也不是很有期望,开学就开学,也没什么了不起。(感觉前后反差有点大)

恐惧可能是因为假期真的是太悠闲了吧,假期可以做很多平时上课做不了的事。追看偶像剧,睡觉到饱,什么计划的都可以做,但是往往懒惰会成就这个假期的颓废,空虚。假期还是很好的,可是开学就要面对这样多东西,忙考试,做作业。哈哈,一旦到了闷到极点的的时候,就会说跟朋友的相处比较不闷,就很想要开学。也许有些人也习惯满满活动的生活了,就会怀念有活动的感觉。

开学,就是如此,学习生涯就是有很多开学,假期好像甜品一样,偶尔的假期是好的,可是感觉大假期就有点嫌长了。现在又要开学了,大家收拾心情,准备开学吧!!

5 comments

  1. 熠城 · 一月 2, 2009

    开学的前一个星期左右我就已经开始工作了,所以之前很“不想开学”的浓烈情绪已经烟消云散。不过想到开学后会遇到什么科任老师,就有点紧张呵。

    话说最后有大家的话题都在问,“你准备好开学的东西吗?”、“开学你会带什么课本?”这两大问题。像我这种太容易偷懒的人,假期才刚刚开始的1个星期我就把全部东西都收好,课本买来赶快包包一下就弄好了~

    其实不管怎么样,学还是照样开,所以多郁闷都要回去上学的~

  2.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道我是谁 · 一月 3, 2009

    你不用这样的咯!msn上有人写“我不要开学”这句话很明显是冲着我来的。看你的样子,你应该是喜欢开学多过假期吧!其实,只要懂得利用时间,假期也可以过得很充实!你说的看朋友,假期也能看朋友啊!可能可以一起打球、逛街之类的。假期可以做一些平时没有机会做的事,好好的让自己放松,也让身心灵充电。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我觉得懒惰也可以是生活的一部分。你没听说过吗?很多日本人都死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就是因为操劳过度而死。可能你觉得平时与假期没什么差,那是因为你假期能做的事在上课日也能做。不过不是每个人都像你那么幸运。假期的颓废,是因为你不懂得利用它。我不想开学,是因为我还有很多未完成的事,需要在假期才能完成。其实长假没什么不好的,上了一整年的课,终于有机会好好地休息,把脑袋里堆积的废物网的一干二净,以便隔年能更好的继续奋斗!所以我不介意一直吃甜品。开学,是为了期待下一个假期的来临。所以不要说你对假期没感觉,不然我也只能说你假正经。假期万岁!!!!!!!!!

  3. jiunnlong · 一月 5, 2009

    回复
    熠城:对啊,我也很同意你最后的话,所以就开学很自然的就到了,就不需要烦什么快开学的事啦!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道我是谁:看来你很聪明嘛!不过也不是没有人写关于开学的事嘛,你在这里有看到一点喜悦的成分吗?我的假期确实很颓废,我也知道你的假期可以干一堆事。至于你说日本人操劳过度而死,并不代表我不喜欢假期啊,偶尔的假期是真的不错嘛!你也要想我整天呆在家里也是会闷的耶。我并没有说我很喜欢开学,也没有说对假期没有感觉,只是对开学没有特别讨厌或喜欢罢了,没有怎样。

  4. 小黄 · 一月 16, 2009

    halo我来也~
    这个网站是你自己弄的吗
    看到你自己p图就知道你应该很会这种电脑的东西的
    真是佩服+羡慕

    开学了啊。。但是假期又要到啰
    嘿嘿
    我是超不喜欢开学的啦,因为我喜欢享受,即使只是坐着躺着,
    但是还是会跟你一样,想到我可爱的同学
    就突然间兴致勃勃的想要回校园见同学了
    呵呵。。

    中5你要考统考了对吧?
    我也要SPM了。。
    大家一起加油。。。
    预祝新年快乐噢~牛年行大运

    ×知道我是谁吗?呵呵

  5. jiunnlong · 一月 16, 2009

    回小黄,我知道啦,
    对啊,我也是考spm了
    其实我只是偶尔玩photoshop而已啦,也没有很厉害····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