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与书法社

春节到了,来到书法社,就要讲我的近况啦!一提到春节,就有红彤彤的春联出现(哈哈,夸张了啦)。话说今年我们没有卖春联,一是老师担心我们晚上摆摊危险,经济不景气怕被打枪;二是因为学长们努力延续这项传统的丰硕成果啦,目前组内经济状况不错;三、今年春节好早,所以就来不急咯,明年我希望可以有最后一次卖春联的机会,留下美好回忆。

话说我们组室是尘土满布,所以我们继第一次打扫后,我们进军放字帖的橱——我到书法组好像没有去拿过那边的字帖,只是开过放樟脑丸和偶尔几次而已。可想而知里面不知道会有什么异物啊。我们把字帖搬出来,可怜的莹洁看到因惊慌失措而逃出来的黑色壁虎,就喊了一下,跑到隔壁去了。比普通的大只。之前还说要去吓一欣,结果都不知道跑那里去了。我们组里还有一些怕蟑螂的。对于我,如果太突然出现这类动物,我会吓到,平时就没有很大反应。过后搬到最后有一只黏在橱上不肯下来,我们最后还是用扫把请它出来。大家分工合作的抹字帖、橱,终于很快的就完了,真的是很多人帮忙才没有很累。

写春联了,我们学校举办了挥春比赛,在这个上个星期六。我写春联的时候,发现这张纸不会吸墨,我还要补笔很多次,上面还有白色一小段没有印到红色。字也不是写得很好,不过很幸运我得到特优奖,老师说今年的高二、三组很难选,水准很难跟外面比,我也觉得是这样。

今年的华社真的是串通好的,新年前后两个星期都有比赛。我们已经去了summit,square one,一个马青的,一个中华商会的。这两个都有蛮多的高手哦,summit的把参赛作品铺在地上的时候,我和凡龙就说有七八个不错的,结果头二三奖和十个佳作,我们组有两个拿佳作。之前老师还说佳作可能只有餐券之类的,佳作、最后还有奖杯啦,一二三名都有奖金,我今年第一次比赛真的有好几笔写错,结果就分不到一份羹啦。马青主办的比赛是高手如云哦!

上个礼拜我们又进军square one,我们还要穿书法社的衣。看看里面,发现店面差不多要满了,有些看到门牌要装修了,还有戏院也已经开了哦,票还是用电子打印出来的。这次写的字就觉得很小个,不够大方。还有几个銮中的也来参加比赛哦,真的是好手都要来这里争席位。都不错咯,看来我们的希望也大概没有什么了啦,比赛成绩将公布在报纸上,到时再说咯。

这次新春真的是有够忙的,比赛还是分开日期举行,所以一连几个礼拜都要参加挥春比赛。书法社在这个新春就要开始活动了!

3 comments

  1. 熠城 · 一月 19, 2009

    咦,你有去到Square One啊?
    我还没有去过也……
    现在算算BP也有3间戏院了,傻蜜一间、BP Mall一间,Square One又一间~
    下次不用烦去哪里啦,哈哈哈。

  2. 小黄 · 一月 22, 2009

    哇。。。
    好久好久没有写书法了
    以前写书法还可以的
    现在可想而知
    呵呵

  3. jiunnlong · 一月 27, 2009

    回复
    熠城:其实很多人都没有去过square one,改次记得一起去吧
    小黄:我也是在书法社有够就久了,大概国中都很少碰到华语,更何况是动到毛笔?我嘛,自己写的还ok而已。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