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欠过年

哈哈,农历新年到了,有什么要欠过年的吗?意识是说有什么事情是要拖到新年后吗?

华人历法的新一年到了,在新的一年来到之前,要把东西都处理完,不要欠别人东西或事情。在新加坡剧《团圆饭》中,汉玮饰演的家昌就是不要欠阿隆钱,要给家人一个团圆饭啊。

新年前有一些事情要做,我吗,看来和一欣一样,写春联给家人和亲戚,据说我们的何老师有order要写10多副给别人呢!好多呀,我也在晚上的时候练字写字,不过经过挥春比赛,字还是写的有点丑,总会有一两个字写不好。春联当然是要在新年之前贴在家里的啦,所以我就要赶工写完咯!

我答应熠城要打大概30多面的西藏旅游书的文稿,当然这份任务有让我的打字速度上升了一些,然后也有一些字我也懂得它的发音(因为有很多平时都看不到的字或有点难的字,需要字典stand by)。虽然看得出那个很适合在新年守岁的时候打的,可是我除夕人在新山,也不想要边看电视边打,所以赶在假期前的最后一天我还是打完了!

最后,数学老师也要赶在星期五把习题一次点完,就是要我们欠他数学题作业,大概我也想做完,于是星期五和星期六就是要做习题。习题真的是有难度的说,不过我也是好不容易才做完的。

唯一欠的是书法组的组费和字贴费,大概有RM7,健忘的我还是不记得要还了,当天我的皮包到上团课的时候只有RM5,心想还了组费只有RM1.10可以大巴士,不够搭巴士,结果还是没有还。有些理事已经还了不想欠过年哦,新年回来我一定要记得还。
———————————————
除夕前一天,我就很糊涂地把算是第一次迟到的记录交给了这一天。星期五的时候,载我的那个阿姨就说过隔天她没有载我去学校。结果很健忘的我就很自然地把这句话忘了,真的是很活该啦!七点15分我的妈妈才打电话,电话另一头就说:“我不是跟你儿子讲过了吗?”结果在打电话的同时,我突然想到了那句应该想起的话。嗯嗯,就是很幸运的我爸爸起来载我,然后就迟到了。大概就是加速脚步一点后听到铃声响,才慢慢走过去。没有办法啦,反正一定迟到了,都7.30了。新年前就给我这么大的红包呢?!

新年驾到,大家都能够轻轻松松过年,收好压岁钱哦!牛年行大运!

4 comments

  1. 仕豪 · 一月 28, 2009

    说到欠过年,我还真的有很多功课在无可奈何下被迫留给牛年..新年前,我也是抱着不可以欠的心态,老师一面讲课,我就一面偷做功课。结果好不容易做完了,老师又再给,就这样没完没了,所以只好放弃了..至于迟到的事嘛,就当成是一个经验咯..反正你都没有被罚(是不是啊?你没提起..)。我还真想试试迟到叻,我好像从来没迟到过 -_-lll

  2. 熠城 · 一月 28, 2009

    讲到那个《西藏》,囧,我还有50多面,直接想疯掉……
    也许校讯社应该出一个键盘赔我 T-T 磨损又到了一个新境界

    话说话说,我很疯狂的不想欠过年,结果还是欠了两样:
    1. 你的RM 0.10(我就当作电话费没收了har~)
    2. 良师的数学作业……

  3. 熠城 · 一月 28, 2009

    修正一下,是100面,50张纸……

  4. jiunnlong · 一月 30, 2009

    回复
    仕豪:还好我也只是一样功课,我想大概也像小学也是有一堆假期作业的吧,只是很多功课是不大可能做完的。你迟到也没有关系啦,改次迟睡一点吧。
    熠城:键盘,哈哈哈,好啊,大胆地跟老师要吧!我支持你!我也知道你不想欠过年,不过那个一毛就省了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