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气氛之浓厚

考试蹙音将近,这次是第一次高二的考试。高二与高一最大的差别是——考试的气氛加剧了许多。

不觉得的话,看我们班上,下课一堆人看物理、化学、生物、国语的,做习题的,问问题的。令人不解的是,我从高一以来,大概也没有看过考试前这种读书气氛颇浓的气象。或许这个风气是好的,如果小学的我看到这个景象,我应该可以很生动地写出《考试前夕》。

说是凝重,对我来说或许是的,因为考试前游荡不读书的人少了,有些人备考得一千斤压力压在身上。上课看其他科数的人数是随着考试的倒数接近而节节上升的。在高一,可以听到一帮人说:“我读完了”“不要再读书了”,可是现在的对话应该是:“你读完了吗?”“这次很难”。

高二了,考试的方式又不是很相同了,从前华老师会勾注释,现在不会了;从前国语背书量是现在的两三倍;从前的英文可以完全等到考试才准备,现在英文要提早搞清楚是怎么一回事。最重要的是,理科的东西从高一的基本、死背的知识,到高二的进阶、需要反复思考的知识。

不知道啊,高一是蜜月期,我想应该是的。今年除了很多活动以外,课业与高一也算是一个分水岭。两个阶段最大不同点就是要更加成熟,高二高三的老师不会想扶持小孩一样扶持我们了,培养我们独立的思考和习惯。

”还没有开始读书吗?明天就要考试了。“我想这句话大家都懂了,临时抱佛脚的人会得到惨痛后果,因为你不读书,就会”自误“。

考试后就是愉快的假期。想着假期,考试的时光会过得特别快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