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

词:陈绮贞 曲:陈绮贞

我胆小的对自己说,
就是这样吗?

我是你夜里的太阳,
也是你,影子里的悲伤。

我问我…这世界是否,一如往常?
让我照耀你安息的时光。

你是我…小心维护的梦,
我疲倦的享受着,
谁也无法代替你的光芒。

我是我…一碰就碎的太阳,
我热切的希望,
能在消失之前,
得到信仰。

我胆小的对自己说…
就是这样吗?

我是你眼里的太阳,
也是你镜子里的骄傲。

我问我…这世界是否,一如往常?
需要我在拥挤午夜发光。

你是我…小心维护的梦。
我疲倦的享受着,
谁也无法代替的孤傲。

我是我…疲倦流浪的太阳。
我热切的希望,
能在消失之前,
得到信仰。

你是我…小心维护的梦。
我疲倦的享受着,
谁也无法靠近的孤傲。

我是我…疲倦流浪的太阳。
无法为自己,
无法为谁,静止下来。

我是我…一碰就碎的太阳,
我热切的希望,
能在消失之前,
得到,信仰。
陈绮贞这张专辑《太阳》还不错听。
老实说我这个人很懦弱。

遇到很多事情,我的反应就是像乌龟一样,一碰就缩进壳里,不管是别人在不在意,我都是很在意我做出或讲出的事情,会让人不开心。

上了初二,发生了被排挤,朋友不理我的一点点小事,我开始变得敏感。深怕一次说错话就会被人误解,做一次不好行为就惹人讨厌,尤其上了高中,这种疑心病就一步一步啃食我的心灵,夺走我的快乐。初二开始,一直很担心没有人跟我讲话,没有人要和我做朋友,没有人关心我。一段时期我释怀了,觉得朋友还在乎我,就会毫无顾忌地聊天,又一段时期,我又陷入忧郁状态了。就这样,我踏入了这种反反复复,开心了又忧郁的生活。

陷入忧郁的时候,老师还问我:“你是不是有忧郁症?”的确,我有时不知道如何开心地笑,和朋友在一起心里总觉得有被冷落的感受。找不到适合的话题可以聊,就觉得融入不进朋友的圈子。对于朋友,有时候的开玩笑也不知道变成了别人的芥蒂,别人在意我的言语,我也会在意他对我的感觉。渐渐地,这种情绪累积起来,堆砌出了心中的郁闷。

在当校讯社的排版组组长时,看到别人态度不好,我总是会选择压抑自己,尽量不让自己发脾气,他们排的不好,我也慢慢指导;再排不好,我就自己重新设计版面。也许我这种人喜欢把所有事揽来做,作为领导的我拼命地每天留校排一堆我越来越不想排的版面,却从来没有骂过他们,也不敢叫他们重新排过。压力压得我越来越辛苦,心好像几千斤的石头一直沉下去。

我每每想着,自己是否很懦弱,一点点事情都不敢得罪人家,什么事情以为忍下来就够了。胆小的我,常常躲在自己局限的壳里,封闭自己,缺乏信心。压力过大时,自己会偷偷地落泪,让爱哭的我在大哭一场后又回到了残酷的现实。

最近听着陈绮贞的《太阳》歌和看了报章陈绮贞的报导,原来她做了这首歌来鼓励那些缺乏信心、胆小脆弱的人,内心一直拒绝别人而感到孤独,其实自己是别人眼中的太阳,占据别人的心中重要位置。我尤其喜欢一句:“我是我…一碰就碎的太阳,我热切的希望,能在消失之前,得到信仰。”

我还是会想通的,只是现在的我掉入了潘多拉的盒子。和其他青少年一样,我会为了朋友,为了领导一个小组而陷入忧郁,但我坚信我只要穿越忧郁的荆棘,就会展开成长的翅膀,迈向光明的太阳!

2 comments

  1. Louisa · 四月 4, 2009

    不要因为害怕而失去了自我
    你的笑容很阳光
    看到了都会舒服一点
    好过那些每天绷着脸的人
    被排斥是他们要担心的事
    而不是你
    加油俊龙

  2. 小黄 · 四月 4, 2009

    其实很多人都是没自信的
    很多时候也是自己掩饰自己
    让自己看起来很有自信

    勇敢的去做
    就会发现自己有信心了
    这就是过程哦

    加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