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课·各有各的精彩

沉浸在同乐会太久了,赶快回到现实吧!

先来一段上个星期一上课时我们冷笑话老师——林汶良老师为我们上课带来蛮好笑的笑话

那时候我跟冠中爸爸下象棋的时候(应该是真的吧),下到最后,我们一方一方剩下象,一方剩下士。因为相、士不能过河,冠中爸爸提议相可以过河,士亦然。老师就说:

冠中爸爸相我,我士冠中爸爸!!!

(这可能比较难理解,念出来助于理解,笑点如下:冠中爸爸像我,我是冠中爸爸)

我的天!听他的训话和课有点闷了,竟然可以听到一段时间没有听到的笑话!!过后当然比较有心情上课了。

每个老师的性格可以在课堂上看得出,性格不同,教学方式自然不同,同学们的学习效果也不同,赞同吗?

像是我们的数学老师,也是上述老师,他在学校是鼎鼎大名的冷笑话大王,偶尔一记冷弹,就可以冻死你,不过他的笑话也是蛮关系到各种语言的谐音啊之类的。我们都爱他,因为他要教到我们高三耶!而且老师教课都蛮重点的,基础不好的就糟了。

我们的理科老师都很有趣~先说生物张有源老师吧,他上课总会把自己投入在题材之中,像今天上到植物生殖,他就说:”现在我们一起受精吧!“天哪,讲课十分投入的老师。他疑惑的时候也会一直重复讲那个关键词,还有很独特的念”m,n“的读音,时常在举例子的时候加上”你们喜欢的XXX“。同学模仿率超标啊!!

化学老师——赖戊娣老师,她也是很了不起的老师啦,不过上课是略嫌闷(但是我的化学课都没有睡哦!)常常关键词语就会特别放慢。偶尔老师会说教,就出现几个经典名句”不要做损人不利己的事“”做错的话后果自误(”自误“放慢)“”上课时候要”专心“(放慢),不要讲话“”这种类型的题目死死板板”,我旁边的丹彤,安乐,abel根本就是一起模仿,大家都会笑。有时讲课突然冒一句马来文或英文,大家就会欢呼。

物理老师——余玉敏老师,她的课真的很好上,有时一堂课开始,或讲例题的时候,就会说“话说····”上她的课也会蛮开心的,老师也是一个蛮活泼的人啦,偶尔自谦说“我那时候没有上美术的hor,美术不好不要怪我”唉,我们都蛮谅解的。还有文学史——王金秀老师,他讲课就很爱“酸人”“洗人”,酸人都一针见血,令人感叹,还很喜欢在一句话的后边不时加一个“hor”,高乐都叫他hor老师。美术老师也是,独特的低沉男人味嗓音,发出“erm….”的时候大家就笑。

虽然说英文老师——you.k.c.很爱演,但是也很碍眼,大家都不理他,这个老师很跟得上时代,每次有什么英文歌就说”go youtube“,有什么要注意的文字就说”go and check dictionary“,上课动作很多,还掺杂福建,马来文,简直就是rojak。有时爆出很轰动的词语。加上他讲课没有多少人听懂,可想而知每堂课的情况······

不错啦,我们是幸福的一群,毕竟好老师难找啊!虽然上课很难很累,可是有了这些知识丰富的老师,又有诙谐有趣的个人特色,上课都会愉快听课!!课堂上处处有精彩!!

———————今天很开心,因为知道了蛮久都不知道的秘密,却不知道我的邂逅什么时候出现····

3 comments

  1. Louisa · 五月 12, 2009

    对咯
    经你这么一说
    我才发现我们的老师都很有趣
    最不有趣的就是sunkk

    • 俊龙 · 五月 15, 2009

      恩恩,本人也是不喜欢,他真是不受人欢迎啊!!

  2. kdsb · 七月 25, 2009

    哈哈!
    学妹很有意思
    我也是华中校友。不过,我毕业的时候你应该还没出世。赖戊祶老师就教过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