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spm

我发觉我几篇博文都有提及考试,不过这是我“今年”最后一篇关于考试的一篇了!好不容易才有写博客的情绪呢~

spm迄今,考过我觉得相当累人的六科,才发觉,到最后关头就要啃完国中form 4,5的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之前想象spm就像是pmr最后几天才读就可以轻松过关的。不过快要度过spm的魔鬼月,回首一看也觉得轻松许多。岁月如梭,我要到高三了,呜呜:(

踏入考场的第一天,唤起了我对pmr考官的“calon-calon……”的话,这次宣读考场规则的是一个声音很女生的男生,看样子还有点man的==,讲起话来根本就是像supermarket广播寻找孩子的auntie,哦买噶!过后玮杰还开玩笑说他的声音很有磁性。好啦,不要再嘲笑他啦,除了声音之外其他都ok啊。

国语

考作文的时候,还好有一题相对比较容易的cara ibu bapa merealisasikan harapan terhadap anaknya。一题可以让我用尽我脑袋中的peribahasa的一题。看图作文我一直忘记童军和学警的国语,我就很巧妙地写成kemahiran boleh dipelajari dalam berkhemah。kertas 2的rumusan是睡觉的一题,我看到那题我就想到班上有一个对睡相当有研究的人(姓名不公开),peribahasa,有一题我在“pemuda harapan bangsa,pemudi tiang negara”和”setinggi-tinggi bangau terbang,akhirnya hinggap ke belakang kerbau”犹豫了很久,最后选择了后者,天哪~前者对了!希望可以批阅者格外开恩,要不然就这项就全军覆没了啊。

英语

作文report完全都没有准备到,偏偏我的作文书report的格式和其他人的不一样,格式分可能就这样泡汤了啊。continuous writing我写了long holiday那题。我硬是把long holiday的坏处写了两大段,一段92个字,一段超过一百。接下来的才写我agree==,很危险啊。理解就还好,之前有准备的form4,5的literature我都写得ok。

历史–之前会几天花一两个小时看的sejarah就是进不去我的脑袋,而且我只准备form 5的。选择题不会做的我全部填c啊。esei那个之前有人说要半个小时出来,结果我半个小时出来了,我们班的那一排还是满满一排啊!早出来的有抄题目在答案的,也有很填搞怪的答案的,Satu malaysia,编造故事的,还有tokoh写自己名字的也有~我应该可以拿c吧!

数学

选择题真的是容易吧~如果翻译成华语我想我们应该可以对相当多题的。问答题那个画curve的令人懊恼啊,我c)的用计算机算出的答案才改图,为了追求完美啊~translation和earth的

道德

哈哈,竟然有人不要出席这次考试呢。不过看到题目,我也觉得相当开心,kbkk的题目充斥整张考卷,也是有四题definisi啊,考前还很担心出什么undang-undang,pihak
。esei的题目第三题无从下手,明明卖nuklear是不好的,还有什么nilai可以拥有?其他两题希望可以拿满吧!

高级数学

考前一天晚上做模拟习题,我发现paper 1粗心了很多题,有点担忧隔天的考试会这么粗心。考paper 1还好能够应付得来,可能就是integration面积两分看起来不用什么步骤,就直接填题目的22unit^2,出来讨论的时候发现应该是错了。

下午的paper 2程度比paper 1高啊!section A的我发现我6题做了将近1个小时,第六题的progression还被卡到,我到最后才做那题。section B之前我教过人的integration实在是找不到那个k啊,第九题coordinate一开始算A的coordinate有26,感觉数据很大,找b)的时候Q点和B点的coordinate甚至有60,100多,等到我要开始做c)的时候才想要去检查整题的答案,才发觉:哇,A点的coordinate就错了~x,y才只有个位数而已。这下我就在b)划下了一个很大的大叉。那题已经让我划到有点惨不忍睹,加一个大叉,我不知道那个考官改到这题会怎样啊。那题浪费我大改二三十分钟啊!做完那题,section c的两题和前面的两题还没有做,时间又剩下大概半个小时。最后还是有两小题没法完成。==

高级数学的两张paper考试时间相差很远,我们一行人在那段时间大费周章地搭巴士到bus stesen想去寻找食物。到bus stesen因为想不到地方可以吃,又搭巴士去carrefour那带吃东西,我们都直呼疯狂啊!好像真的可以翘掉paper 2一样去玩。本来小白也要去的,却为了晚上的吉他社弹唱会,搭巴士又回去学校了,真的是浪费车钱,最后只有六个人成功抵达,勇名说好像final destination一样一直少掉人。到现在我还是觉得考试可以出去玩是很疯狂的一件事。最后我们在香满园解决了我们的午餐。
————————————————-

虽然说这张文凭对独中生来说似乎以后派不上用场,可是毕竟我们是有付钱考试的,我不会后悔努力读spm的,至少曾经努力过要去让文凭上的成绩好看一些。或许那一天我可能要像政府贷款或去某间外国大学需要这张文凭呢?(我的结尾好像奇怪了点)

希望spm快点结束啊,吃掉我半个假期的考试!

2 comments

  1. 路人乙 · 十二月 2, 2009

    很快就要考完了。咬紧牙关一下子就过去了。
    加油啊。。。你假期有去做工吗?

    • jiunnlong · 十二月 3, 2009

      不知道哦,我也不是很清楚可以不可以应征得到工作。
      现在我也只剩下华语一科而已啊,而且还是后个星期的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