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假期工打不成啦

话说这个假期也是有蛮多人打假期工的啊,我姐也是趁长假来打假期工啊(在summit底层的Fabrinno ricco鞋店,找一位“陈思伶”的售货员,找她有折扣啊!呼吁大家带全家大小一起支持我姐),打假期工也是不错的啊,可以赚点外快给自己花啊……哈哈,我很废地哈啦完了。
我对假期工是不排斥的,之前听小白、harper去男装部打工,就有萌起想要去打工的念头。无意间,让我姐发现了最近summit的it fair要征聘售货员,在爆米花论坛发现的。看到贴子,我就想要反正短短几天而且fair的工钱又蛮高,去应征看看也是不错的主意。
我姐直呼说鞋店的工钱很低啊,干脆跑去做it fair好了。
第一次要应征的公司是g&o公司,工钱一天五十,还有得抽佣金,包吃,福利看起来相当诱人的。这个贴子也是10月31号了,放了很久了。我爸和姐就叫我赶快去面试,于是我就急急忙忙地sms给几个人。玮杰一开始就sms我说不要做啊。再打电话给人,还是找不到可以马上陪我去面试的人。
没有办法了,我只好自己打电话给老板说我要面试。刚开始,一直觉得很紧张,好像害怕讲电话就会口吃,然后就不要请我这样哦,幸好第一次的表现还算镇定,还得到我妈的赞赏:)
大概十一点多我就出发前往面试地点——那间电脑店。一进门先稍等一下,感觉好向是我要买电脑配备这样。踏入办公室,也不知道是不是紧张的缘故,觉得有点不自在,我就很有礼貌地坐了下来。
他问了我的年龄,哪一间学校,会不会三语,交通,然后就把资料key-in电脑。无聊之余,电脑还有msn上线“叮”的声音,其实面试也不是很严肃嘛。再看他打的东西,2个”chs”2个”sdbl”的学生,看来应征者也有差不多跟我一样年纪的。最后他就问了一个问题:
”这里有一台laptop的类型,如果你跟一个人谈了很久,很久都没有谈成,最后他说要最后一天才来买,你会怎样做?”
这个问题对我这个毫无社会销售经验的学生来说,确实是有点难回答。我想了一下,回答说再介绍一次电脑好处,给他一张brochure,叫那个人留下电话,如果没有来就打电话给他,问他要不要买。
生平第一次应征就这样结束了。老板只是说有应征到就联络我。过后就有几个人问到我应征的事,还说要去那间公司应征啊。这件事就这样不了了之,后来听到玮杰说销售员够了,所以就是没有应征到的意思。
第二次昨天下午看到一则急聘promoter的贴,我姐很兴奋地叫我去看,哇,it fair要来临了还有这么好康的事!那个贴子是1点多发出的,竟然这么快就让我们发现?
我打电话去问,他叫我等他的电话去咖啡店应征。过后我又一轮sms人陪我去应征。结果,只有玮杰要做,可是很可惜地他人身在camp,没有办法陪我去。
我第二次打电话给他,他说他在carrefour那边的香满园,问我可以不可以来,因为那时候下大雨,又打雷的。我只好随便说是10分钟后,后来又改口说是等雨小点再说。结果我就不小心挂掉电话了。
那是我还很忧郁,不知道这样会不会让机会白白溜走。最后我和那个人在魔力见面。呃,他一直换地方喝茶的,真是麻烦。我还问了满无关紧要的名字,他跟我说是卡卡西。==
去到那边坐下来,他开始问我一些问题后,就有人跟他讲了很久。对了,他是一个年轻人,感觉也不像是做老板的,至少第一个印象是这样的。我就在那里耐心等候他们讲完,不是很懂他们的谈话。
他是卖p1 wimax的,他问我有没有销售经验,直言说他需要一个有经验的,他要会冲销售额的人,还直接问我要底薪还是要commission。尴尬一下,我说:当然是要底薪啦。
“你是可以来这里销售,不过如果两个小时后你还是做不好,我会赶你出去的,到时候就不好意思了。”
这样摊开来讲,我只好说会尽量卖。我爸也在那儿,他下车来跟他谈判,那时候多两个销售员来了,三对二,呵呵。那个面试我的人就说他是要test一下峇株的线怎样,他要卖出去的p1不会退回的,要不然就没有commission可拿。我爸就说it fair只是站住招客户好了,这种售后会不会退回的根本就不管售货员的事,还说那时候我们也是有上p1,不过不到几天就退回了,因为modem青灯了网速还是很慢。那个人就一直说会考虑看看。
经一事,长一智,其实我听这些销售的东西也是听得蒙查查的,过后等到爸爸讲了才明白了些。对我这种社会新鲜人来说,这两次的经验应该是一个很好的一堂课吧。只是我还是无法第一次当销售员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