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流浪记

可爱啊,这部影片,把我们一家人逗得乐开了怀。那个小胖可爱到……肉嘟嘟的脸我实在很想捏。=)

继上次《白蚂蚁》之后,再次又喜欢上了戴敏非的幽默。其实本地制作也是挺赞的,连平时都对电影都给予不佳评语的老爸都称赞好看呢!

贴近我们大马的生活,亲和力是最大的优点,影片中的每一个情节都似乎会和在我们现实中上演的桥段雷同,比如平时草根人民都会说的读(du第四声)书,感觉很像毒(也念du第四声)书。想到都不禁会心一笑。

第一次有对马来西亚的本土制作改观了。基本上这种生活笑话在电影院是极其少数,导演抓住了这点,把它发挥得淋漓尽致,很容易就让我们这群共鸣了。

认真说起来,如果镜头下的景物是我们峇株,我想我可能会毫不犹豫地想要支持我们地方制作。不过这个也算是我们大马制造,哈哈,所以这部就没有买,只有跟人借咯。

这部愉快的氛围除了不失搞笑本色,搞笑之余还让我领悟了一些道理。片中人物一直对小胖说没有读书,小胖闹出的种种笑话,淡淡地烘托出了要好好读书,要不然就会闹出笑话的大道理。(感觉好像要掰一个主题一样)

读书固然苦闷,可是拥有知识,懂得比别人多,自然的就会更好的解决生活上的事情。长大后,至少要看个英文信件,跟马来人沟通,都应该要学一些。

想不到一个本土制作,竟然可以让我感觉,在家里看这种喜剧片比去电影院看那种浓厚商业成分的喜剧开心多了。

肉肉的实在很可爱啊~不过我不是娈童癖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