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杪独白–个人篇

这是我自己一个人平静地写下的这篇文章,第一次公开地评论我朋友,为了保护当事人,谨以代号代之。

今年的我虽然有很多活动,可是忧郁烟霾笼罩了我多日的天空,同乐会忧郁,课室布置也有过emo+exhausted,年终考试前后都在忧郁···很开心到了年底我能够释怀这一切,开朗多了。

今年真是一个让人无法适从的一年啊,变得更不爱说话,成天在桌位上发呆,话题也少了,每天看着一群一群地聊天我却一句都搭不上,难过之情更甚去年。时不时就笑,却少有回应的我,其实就是我无法作出很好回应的表现。

先谈论今年我觉得要重点提及的人物吧····

——————————————————

翼,今年的关系疏远了。中学以来的关系就是“看得到我,就看得到他”。今年突然像是陷入冷战一样,没有原因。我们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好象是萧亚轩的歌哦)

刚开始还会应是维持每天跟他说一两句,到后来发觉讲到最后,已经没有话题了。冷淡……

曾经,我有问过他:好朋友是不是建立在聊天的关系上,他说:不一定啊。现在,恐怕这个定义要改变了吧。

下课,他都是单行者,我也从此成为独行者,他什么都可以是一个人,我今年也是自己一个人。

我发现我变了,变得很闷,突破不了自己的心情。我反思友情变淡的原因,一段时间觉得他不对,一段时间觉得是我自己的问题。陷入这两种思想,我开始变得钻牛角尖了,对于每一件小事情都存有多疑的态度。

“第一次遇见阴天遮住你侧脸
有什么故事好想了解
我感觉我懂你的特别
你的心有一道墙但我发现一扇窗
偶尔透出一丝暖暖的微光
就算你有一道墙
我的爱会攀上窗台盛放
打开窗你会看到悲伤融化”

郭静的《心墙》很好听,很写实,符合我们的写照。

也许共同点变少了吧,思想也不太一样了。我不懂真正的原因是我变了,抑或他变了?我不懂是突破不了他的心墙,抑或突破不了自己的心墙。渐渐地,我开始放淡这段友谊,不再这么执着于同一个人了,看到他跟别人谈天也没有很不开心了,偶尔互相关心,保持距离。

或者我今年太忧郁了吧,现在心情开朗了很多,希望明年我们还是好朋友吧!

——————————————————-

043,之前就对他有偏见,到了今年,关系就更加地恶劣。

平时上课,一直动我的椅背,刚开始我会以为是后面的人弄的,转头时却发现后面的人根本就没有叫我,很明显这种事,就是他干的。有时一天可以一直动椅背三四次,最高纪录应该是两堂英文节动我五六次吧,我对此的厌恶可说是让我成天心情不好,有一次最后一节化学节直接火冒三丈,可以让我不想跟他讲话到放学。

他谈论的话题也是挺难让我回应下去的,一有政治课题就讲,上课老师讲到某某东西时他也可以讲,刚开始还是会意思回个几句,到后面回应沦为“哦”或不理他。

他傲慢又每天说大话,每每炫耀自己的小聪明,好像向我展现:我就是这样厉害。上课又十分干扰我,在上化学节可以问数学,上国语可以问物理的功课。感觉上就是把应该在家里做的功课空白着问我。

他一直挤他的痘痘的动作也是相当恶心至极的,劝过他两三次,他每次都有找得到理由辩驳。到最后我的眼神视线范围都闪开他的面貌。

他是第一个我可以恨到如此境界的人,我每天小小希望他缺席。他做的每一个动作都很影响到我避免做,他八卦我就不八卦,他讲大话我就不讲大话,他很爱说话我就不说话,那时的我实在很不想跟他一样没有人缘。

他也不是不好,我最没有跟别人讲话的时候,我跟他的谈话反而和其他人的谈话句数总和还多。现在,跟他就是不谈话咯,但也是没有很生气。

真的,他是一个适合做朋友不适合做邻座的同学。

——————————————————-
上述文章是我个人在11月尾写的,现在淡然回看上述文章,那种郁闷的感觉,相对写完这些之后,已经减去许多。当然现在情况也有些好转了。老实说写这篇发泄情绪的文章,本人不是很喜欢,因为看到别人emo的文章总会觉得自己受到很多负面情绪,如今我已经写到这样···

猜到上述人物就静静啊~要发布这篇我也是犹豫很久啊。

谈回自己吧,其实实在是不太喜欢今年的自己。我就是这么一个很容易受人影响的人。一点点芝麻绿豆之事,哪怕是人家无心说的一句话,我都觉得自己很不对一样···

今年的我真的不对劲,可能是忧郁令人迟钝,好像什么都不懂一般,一段时间,我好像脱节了一般听不懂原本属于我的社群的话题。好久一段时间,我都不能很自在地在那群嘻嘻哈哈,畏惧跟别人开玩笑,经不起别人对自己开玩笑,很讨厌自己这么薄脸皮又耿耿于怀人家的言语。

总结一个字“怕”,是代表我今年的关键字,怕这个,怕那个,怕人家不开心,怕别人觉得我八卦,怕别人酸我。思索了很多,其实人和人本来就是要有趣一些,以前我就是闷骚,什么都不敢说,什么都不要讲,不要耍自恋,不要靠过去八卦云云。看起来一直不跟人讲话就是孤僻自闭的样子,我要摆脱这一切!!

这些事这么公开,又很快地就要成为过往云烟了。忧郁的日子最好是从此离我而去····

6 comments

  1. BUN · 一月 1, 2010

    哈哈哈哈哈 我知道是谁 哈哈 太明显了拉
    新年快乐 =D

    • jiunnlong · 一月 1, 2010

      我提供了太多暗示了啊!

  2. · 一月 1, 2010

    讓我這個過氣班長來替你解圍吧
    說真的,一個朋友到底能不能長久,這幾年就看得出來了
    會不會是我們常把你們說在一起,所以才???
    我很兇啦,不過也有溫柔的一面,有事可以找我

    新年快樂,祝福你

    • jiunnlong · 一月 1, 2010

      还好啦,不会说怎样,之前这样说都挺好的,最近也挺好,友情不能长久,不知道是不是我个性的问题咧,不管怎样可能是我太emo了啦~多疑多虑……也许他看我根本就没事。

  3. 熠城 · 一月 1, 2010

    我想大家都看得出是谁,所以我也没有要隐瞒的意思了。

    我不是一个可以被依赖的人,所以当我发现有这样的感觉的时候,我会选择逃避。
    而且我很自私地认为,因为我的关系,你的世界缩小了很多。
    因此,在我逃避的时候,自我感觉良好的认为,这种举动能让你认识更多的人。
    所以,就算真的有错,也是我的问题。

    后来的后来我已没有这种想法,之前不去云顶玩、没有去帮忙义卖这些,真的不是你的关系,别为难自己了。

    • jiunnlong · 一月 1, 2010

      好啦,这期间我也是很依赖你拉……是有的,因为我的个性本来就是如此。
      是真的,这样可以让我认识到跟更多人啦,心情真的是一下子很难调适过来,毕竟感受不到那种好朋友的浓厚友谊这样。
      凭良心说,悲观的我看的东西都是灰的,再加上种种因素,所以很多关于你的事我也没有很追究了,看淡咯……当时是这样想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