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挫折

柔佛苏丹的驾崩之日,来得有点令人不知所措。

虽然说在面子书我看到了苏丹病危的消息,而且我还回了个“一定会停课吗?”的这种有间接诅咒意味的回复。不过早上换上校服的我,猛然瞥见“柔苏丹驾崩”,错愕之余还小有震惊。

今天我们停学了,若有娱乐活动也取消。突如其来的假日,还真是令人不知是喜还是忧,早晨活动就改成陪爸妈晨运去了。

所以现在才有时间写博文啊……

———————————————————————————————————————-

昨天止不住的泪洒课室,第五节的数学课,大家应该有看到我落泪吧!

我平生没遇上多少挫折,英文作文才3/20,坦白说起来,开始拿到是冷了下来,不过我还是很大方地跟家欣说她的分数是我的4倍,也没说上多么难过。

我最后向前去问老师说我不用改正了,当时我觉得不用改正对我而言是一种茫然,不知道要做什么。信手翻了英文故事书和物理课本,心里觉得改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想到这就开始心酸。

之前也知道我脑海的英文词汇不多,英文作文不强是一个事实,很多时候都是自己想了几个要点就大概地写了进去。做练习的文法是蛮强的,但是作文里的文法确实错误百出。

令人泄气的mr.goh一来就说我们的英文作文”terrible”,在他笔下的作文只有一个超高的16分,其余的12分,8分,6,5分,偏低。但,作文上的三分对我真是当头棒喝。

蛮感谢跟我同分的信满还一直安慰我,第七华语的欢愉和第八节体育节的太极拳和乒乓让我完全把心中包袱抛开。放学我的思绪也平静很多。

第五、六节思绪乱七八糟。平时的我好像一直都有小抱怨,现在这么大的事也不懂要找谁倾诉,搞到我封。所以我上课我都很沉默。又想平时分数太高也似乎略有高傲,现在终于一尝苦果完全明白考不好的人的感受了

心头止不住的酸,泪止不住的流,看来我又做一次爱哭包了。嗯……抗压能力不强,也不会隐藏我的难过。唉,人生历练尚浅啊!

十八岁的我是不是还在漫步在忧郁的世界里?

哈哈,那三分也提醒我应该去补英文和看英文了!

11 comments

  1. BUN · 一月 23, 2010

    加油吧 =)

    • jiunnlong · 一月 23, 2010

      哦哦,一起加油咯

  2. 阿蚊 · 一月 23, 2010

    英文弱的话,不一定需要参加补习班。只要你肯用心多听多读多写多看,我相信你的英文会突飞猛进。或者,你也可以找朋友一起练习。个人的经验就是,只要有多听多讲,文法自然就会好起来,因为你会想去搞懂人家为什么会组这么样的句子,也会想让人家听懂你要表达的意思。有什么困难,大可以找人帮忙啊!

    其实,生活上面对什么问题的话,可以向朋友倾诉啊~ 虽然我不敢说自己了解你,但是最基本的是我可以聆听。这是个身为朋友的义务。^_^

    最后,祝你一切安好。加油!

    – 我是文字DJ的阿蚊 –

    • jiunnlong · 一月 23, 2010

      哈,阿蚊啊,果真是照顾文字dj的老大
      真的,看文章也会想搞懂为什么要这样写。看起来这个建议挺好的,谢了。
      呵呵!

  3. maan · 一月 23, 2010

    我作文沒有跟你同分,比你第一分~哈哈

    • jiunnlong · 一月 30, 2010

      对啊,我忘了,XD

  4. 仕豪 · 一月 23, 2010

    一句话,两个字,加油!

  5. wubotao · 一月 24, 2010

    英文确实不好学,不过不要灰心,多多练习就好了。

  6. Louisa · 一月 25, 2010

    其实我觉得..如果阿 身边的人都是超低分 你低分 就不要那么难过了
    也不是说不要把它当一回事 就是~ 你知道的
    加油吧! 你很好的 😀

  7. jiunnlong · 一月 30, 2010

    谢谢关心啊!

  8. zzzzteng · 一月 30, 2010

    嘿,振作啊
    其实我的英文也没有很好啦
    不过很老套的想说
    :多看点英文累的书籍固然有用
    (不然你以后就用英语来写blog吧~)
    只想祝你:加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