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的步伐?

我不是不知道我即将面对那本难啃的红楼梦

我不是不知道我还要练习那大叠的成大数理和统考考题

我不是不知道我即将开始忙于一大堆毕业特刊的制作排版

我不是不知道我即将要面临一个为时已不远的重大统考

 

只觉得这一切的一切似乎还是不太让我加速我的步伐。坐在课室,前后左右的人开始进入备战计划。霎时觉得,大家开始备战的时候,我是不是应该再紧张一点呢?

我还是可以很悠闲的一整晚都对着四方盒子

我还是可以玩游戏玩到我觉得腻为止

我还是可以一整晚发呆,忙东忙西却漫无目的

我还是可以自我感觉良好的以为时间还是无穷无尽的足够

 

但也不是说我不是什么都很懒惰

天气还是一下酷热一下下雨的让我深受这种永不止境的怪循环

我还是会留下来排完我应该排的版

我还是会乖乖地翻阅完我很古文的红楼梦

我还是会心怀内疚的理一下被我搁置很久的统考题

 

尽管我有很多未完成待我处理的意愿

我想要看完一本英文杂志

我想要我的毕业特刊是一份极具设计感的纪念册

我想要我的统考成绩还是很漂亮的

 

但所有脚步是不是太慢了呢?我的躯体已再完全受控于我

我的志愿太多太多,却还是对未来存有迷惑……
到底什么是我想要的呢?是不是读好我的书做好一个学生呢?
这种思绪,到底要怎么厘清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