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读日记#1

华中毕业一段时间了,没有上课的日子过得比较慵懒,所以也比较懒得更新部落格了~这一篇就来报告一下我的第一份工作——陪读。

在这里工作有一个月多了,当初要来小奇伟乐园陪读纯粹是为了要拿我人生中第一份薪水(打任何工作都可以拿薪水啦),也为了摆脱在家里当米虫,一整天泡在facebook的时光(你知道在家里一直上网是闷到……),所以简而言之就是要打工赚零用钱。

回想起第一天我来当陪读老师的时候,我就领教到这群小朋友的厉害。有一位六年级的小孩喝了一口水,然后把水吐在一年级小孩的书包。一年级生想报复,就想要把他的水瓶抢过来。在争执的当中就倒翻了水瓶,淋湿了桌上的书本。过后,三个比较大的小孩把水淋在那个一年级生的头上,一年级生哭得泣不成声。

吼,这样的小孩也实在是恐怖,而且三个大孩子其中一个是一年级生的哥哥!我从来没有看过如此欠缺家教又爱作弄人的孩子。和我一起工作的林老师也表示她在几间补习中心教过,也没有见过一班是这么恐怖的。

不过我没有因为第一天看到这样情景而退缩哦!反正也是混口饭吃,就将就一点继续做下去。一转眼就是一个月了,工钱也领了。虽然说要存钱买东西可能是嫌少了点,可是至少在这里工作不辛苦,工作时间不会太长。对我来说这是一份相当理想的工作。

和我一起工作的还有林老师,25岁,她在小奇伟当陪读老师已经有一年多了。4月份就没有做了,因为她要去读师训。她受到许多小孩的爱戴,一群小孩都围着她,吵着要她教功课。因此我有时就被晾在那里静静坐着,呵呵。她也是一个很尽责的老师,每次她都是最早到的,而且一来就是努力地擦练习作业的答案。唉,少了这个老师我就不能偷懒了,而且管起这班要更费神了!

工作时间只有短短五个小时,相较于其他从事服务业的朋友来说是比较轻松,不过应付那群爱玩小孩也是很累的。遇到乖巧的孩子还很有耐心地教他做功课,遇到不安分的孩子,喊破喉咙也没有用,还要抓他们回来做功课。功课太多了就一直吵着我们帮他做功课。

每个小孩都欺负我,这份工作可真是苦差啊~——————————我真的被他们搞定啦啦啦啦啦啦,救命啊~

看,这是我一来看到的第一个情景 T.T 怎么会这么凌乱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