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生命

2790157946_6ecb5c8649_z

今天看到活力副刊小朋友故事的对话,觉得很发人深省。

小孩终于放假了,要妈妈陪他打羽毛球,结果妈妈前几天都在加班,每天喊累。第五天,妈妈提早下班,冲凉之后孩子兴高采烈地喊道:“妈妈陪我打羽球!”妈妈起先不愿意,后来还是决定陪孩子打一场。

小孩:“我看还是不要打羽球了,你还要再冲多一次。”

妈妈:“谁说不可以冲第二次的?”

后来打完球后,

小孩:“妈妈为什么你这么忙?每天加班到这么累。”

妈妈:“都是为了我们的生活啊。”

小孩:“可是我觉得“生活简单过,生命充实过”。你都是忙忙碌碌,却没有想过为生命而活。

哈哈,我凭印象写的对话大纲,最主要就是带出最后的那句。真的是富有哲理的金玉良言!

每天忙忙碌碌究竟是为了谁?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了享受生活?为了提早退休?

可是庸庸碌碌地忙碌,到后来演变成茫然,漫无目的,盲目,麻木。最后赔上了健康,牺牲了孩子,搞得自己身心疲惫。以前美好的幻想最后换成现实残酷的惨状。

值得吗?

倒不如学学那些懂得乐活、慢活的人士,放慢生活脚步,收获的反而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得到的不比忙碌打拼的生活还少。一味横冲直撞,最后剩下的伤痕累累的身子。只有慢下来,才能看得清楚自己要走的方向。

希望以后大学或工作时的我永远记住这点,虽然说现在的我很闲~

附上很好听的苏打绿《简单生活》,just enjoy the rhythm of this song!!

苏打绿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