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乐

耶今天终于结束长达22天的工作了,可以好好休息了!

最后一整天都在玩Angry birds,喝魔力喝得很满足却换来肚子不适,做隔壁的按摩椅,还有气喘如牛地跑步中度过的。时间嘛没有上网玩游戏的时候就度秒如日,有上网玩游戏的时间是度日如秒,差很大。

其实总结来说,本来我是觉得我没有做推销员的天分的,虽然现在还是觉得推销这份工作不适合我,但是至少让我证明了我是有能力介绍一样产品以及推销的。虽然说表达能力欠缺,但是经过这22天训练大概不会结结巴巴很久了吧。还算是蛮开心的一份工,时间长但是可以坐,又认识到附近的朋友,又可以天天吃蛇的。这份推销员的工作倒是得到很多。

不要怪我得到一个尴尬的鸡蛋,是现在的网民太刁,要看戏的嫌我们的贵,要打电话的嫌我们的没有sim卡。其实这个已经是很先进的服务了,世界上没有几个网络供应商推出这样的上网加电话服务。况且这是一个市面上新上市的公司,半年前吉隆坡与新山很火红,相信以后推出更多产品后,全马都会很红Yes啊!

第一天做的时候,我还不大会讲话(不过我不是婴儿),很多都是我的伙伴——vivian上阵。第一个顾客是马来人,当她介绍爸爸这个产品,我就介绍他的孩子,结果我的马来语是破到~参英文还讲到不清不楚。我的舌头当时在纠缠着。

还有第一天有一个应该是KL来的老板假扮成顾客来问东西,我去接待他,结果到后来我的老板说这个是总公司的大老板。哇!我的表现不知道如何喔~原来新山和吉隆坡的大老板来这里巡查情况。新山的老板还跟我们进一步的介绍这个Yes,说是这是未来的产品哦~

当然也有比较麻烦的顾客啦。例如有一个他问了很多很细节的东西,我们都不知道要怎样回答,还需要劳驾老板才可以回答他的问题,结果他就不签就走了。还有一个应该是square one内店铺的老板,他也来偶尔酸溜溜的关心我们的业绩,我们每次都叫他签下啊。

我的同事——vivian,大我三岁,在籍UUM的学生。老实说她的确语言能力很强,是一块推销的料,我不懂怎样的时候都是从她那里学的。她也很迷外国洋人,不过非帅不可,很积极的学意大利文是因为她觉得意大利男人很帅~每天在街上看人来人往的帅哥美女就品论一番,很搞笑啊。而且很容易就疯的女人,我们玩过英文绕口令,写long-handwriting,唱很久以前的老歌啊,的确很开心。

最重要的是我做工要出薪水了,好开心啊,拿到钱过后当然是买自己电脑啦~真是乖小孩,自己挣钱。还是很开心最后一天能够顺利完成工作!倒数10天的大学生涯,我来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