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有必要这么充实吗?

这个问题一直是我从大三开始以来的一个疑问。

如果我的大学生涯里,没有机器人报告的组长,没有中文学会的活动,没有图书馆工作,我的生活会是怎样的呢?未来的自己会不会后悔拿下这些课外活动呢?

看到我交出来的成绩单,或许这些问题的答案是“对”吧。来到新加坡念书,教育程度是比较好没错,可是,随着每年难度增长,我开始不适应这里的课业了。很奇怪吧?现在的知识,都是基于之前教过的知识而发展出来的。只能怪我大一大二没有好好下定决心打下稳固的基础。如果早点有这样的觉悟,现在的我或许不会这么后悔吧?

大三第一学期步入前半,自己心想要的竞选学校活动的执委,一半的原因要打破现有学校都是大多中国人的现状吧~参加了30周年纪念的美编,只是想看自己从中学的毕业特刊副编,到现在到底刊物设计功底进步了多少。拿下机器人的DIP组长,只是想尝下当个领导者的滋味吧。

可是呢,四个字最适合现在的我:自不量力。课业赶不上的压力撇开不说,DIP虽然是我课业上的一部分,可是当面对众人的意见和问题的时候,我想办法解决每个小组的问题,实在是应接不暇。结果,自己除了学习到一点管理技巧之外,什么技术性的部分我都没有时间去动手。刚开始承诺要学习Visual Basic,Verbot等的软件,到了最后都办不到。

哎~还有30周年纪念,第二次开会的时候,庆兴说原本筹办一年半的活动,现在只剩半年筹办。我听到,心直接是凉了一截啊!而且这个又是中文学会重点活动,他也真心劝告说不要拿其他课外活动,当时的我真的觉得我不小心拿下这个活动,是不是会忙不过来啊?

经历了这些事,心越来越沉重,重得自己好像没有办法搬走。这种感觉真的很不好受。有时看到他们交换学生,再看看其他大三的学生都一副很有空的样子。不禁要问自己,到底我为什么当初的我要拿这些活动?

还好这个答案已经有了回答,庆兴和我说过:拿活动就是做你喜欢做的事,读书累了,可以处理活动的事。这是很有道理的一句话,拿活动不是因为当初想做吗?办活动应该是开心的,因为自己做着想要做的东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所以我现在不会抱怨自己拿这么多活动了。相反的转换一个心态,让自己轻松一些。这样才是爱惜自己的一个方式。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