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 I WILL -第一步

即将选择去实习二十个星期(IA),是一件内心错综复杂的一个决定。

学期初始,同科系的同学面临要选择MPE的问题,因为这个攸关以后将来要走的大方向。当时我也在面临一样的问题,犹豫要选哪科比较好读又兴趣的。于此同时,大家也在面临实习10个星期和20个星期的问题。我当时毫不犹豫地选择20个星期的实习。

到了九月,申请实习公司的时候到了,我当时要在众多公司中挑选9个自己喜爱的公司。当时也没多考虑,选了一点赫赫有名的大公司,和一些纯粹为了实习内容有好感的小公司。

——————————————————————

十月,我开始受到收到公司应征,而且两个面试恰好又撞在同一天,于是开始我新加坡面试之旅,前往的地方是新加坡中部偏东的Toa payoh和tai seng。

途中可说是堪称amazing race。到一个未知的地方之前,我在gothere.sg调查了一下该如何去。结果却因为我前一晚太晚睡。结果本来10点的面试,因为错过一个站而浪费了半个小时的时间。迷迷糊糊地跟着GPS的指示,还一直打电话到公司问公司位置。天哪~第一个面试就这样迟到了半个小时。

第二个也是我刚好11.30抵达tai seng,不过这次是好像也是一不留意就坐过巴士站。结果根据电邮的指示,路上问了人,看了GPS,还是很难分辨公司建筑,结果也拖了半个小时。那里的职员很好心地帮我延迟了面试到1点,还温馨劝我别紧张,可以先去公司餐厅吃饭。

以下是我面试的两间公司

图像

这是一间无限网络科技的公司,规模不大,可是面试者人很好。听完我的个人介绍后,他开始介绍公司的运作。面试官还是马来西亚人哦~

图像

这间相信是大家家喻户晓的牌子吧~但是我面试完后没有对这个抱太大的期望。我遇到的两位面试官,轮番问了我具备什么知识,我的academic project做了什么内容等,搞得一度认为我的准备不充足。

下次有空再继续!

发表评论

